【宜蘭員山】聽風會館-住在大自然環抱裡享受放空的寧靜

『旅行』是生活的調劑,偶而出去走走才能將自己真正抽離忙碌生活好好喘上一口新鮮空氣。

今年的宜蘭旅行我們什麼也不安排,單純帶著孩子散步也散散心

聽風會館』一處遠離喧囂城市、能聽見蟬鳴鳥叫的自在民宿成了我們這趟旅行的駐點。

聽風會館』像私人招待所般深藏不漏

得穿過田園小徑不斷地深入轉彎才能看見它靜靜地被水田圍繞著,等待旅客發現它的美。

正準備卸下行李,等不及的雙寶手舞足蹈地奔跑

環顧四周一片綠油油的風景,心情頓時也亮了起來。

走在長廊裡會先經過四座水上小屋、一座沙坑、還有潺潺流水才來到大廳入口

我好奇詢問:「水上小木屋也是房型的一部份嗎 ? 」

接待員笑著說小木屋是提供遊覽車司機免費住宿及休息充電的地方!

停車場可同時容納20-30台轎旅車、或是4台大型遊覽車

在木屋的另一邊設有盥洗室~方便玩沙的孩子能即時沖洗,整體規劃的相當貼心。

走進『聽風會館』才發現這是由四棟高採光高隱私的建築所圍起的一座渡假旅館

不但具飯店的規格、更有休閒民宿的親切感,最特別的是另規劃了六間不同主題親子套房

讓孩子們又是一震驚喜等不及想去看看今晚夜宿的「魔法屋」。

聽風會館是由彎曲的長廊貫穿四棟建築,中間設計了魚池讓遊客不論從哪個角度都能欣賞美麗的造景。

這裡有別於其他民宿的經營理念,從下午3點至5點特別為旅客們準備精緻且豐盛的下午茶為長途疲憊充飽能量

帶股南洋風情的交誼廳正是享受下午茶悠閒時光的休憩處

屁股還沒坐熱就盛上滿滿的時令水果、精緻蛋糕、在地點心,還有甜湯…等。

『聽風會館』深知旅客的需求,提供熱情的午茶招待讓旅客們完全不需擔心周邊生活機能的不足或用餐不便。

來到這能完全放鬆,盡情體會『聽風會館』為旅客帶來賓至如歸的感受~

今晚夜宿的魔法屋主題是「快樂學堂」,像似穿梭在彎曲路上的小巴士正往學校方向行徑中

整體明亮的房間以溫暖色調及童趣的設計讓孩子們想像自己就是卡通劇裡的佩佩豬與喬治

姊姊說她是佩佩所以睡上面,弟弟是喬治所以睡下面

很好,今天都長大了,不再跟媽媽擠在同一張床裡拍睡了:)

客廳裡的兩張鯨魚造型小沙發頗吸引目光

除了一般飯店具備的硬體設備之外,每間房裡還多準備了除濕機

即便在濕冷的冬天裡也無須擔心氣候帶來的濕敏問題!

除此之外,親子房的浴室都有大型瓷砌浴缸能同時擠下一家四口共享天倫

透過建築師的設計規劃,使每個寬敞的戶外陽台都不會受到旅客干擾,是個完完全全獨立的私人空間。

凡是兒童主題房都備有寶寶專屬的盥洗用品~

從洗髮沐浴到牙刷拖鞋樣樣齊全,是一般民宿中少見的貼心。

這間「粉紅城堡」主題房,能滿足家中小女孩們粉紅泡泡滿天飛的公主夢^^

色彩濃郁的「森林樂園」有其他主題房所沒有的小型溜滑梯

低緩的坡度能放心讓小童們盡情溜個過癮~

Kitty的家」也是間夢幻泡泡十足的粉嫩主題房

兒童床分別設計左右兩邊,適合有還不太會走樓梯的幼童家庭

與「kitty的家」大同小異的另一間男孩主題房「動物天堂」也是相同的兒童床設計概念~

彩虹天地」則是不分孩童性別都非常受歡迎的親子主題房~

最特別的莫過於浴室有大面採光窗景,能一邊泡澡一邊遠望綠油油的田園風景,無疑是人生的極大享受啊!

『聽風會館』除了以上六間親子主題房,也有適合中小型公司員工旅遊學校機關團體包棟的雙人或四人房型。

在每個不同房型裡都規劃了小客廳,讓旅客就像回到家一般的自在舒適。

除了明亮採光是民宿主人的堅持以外,每間房一律採用恆溫免治馬桶

從小地方就能感受到『聽風會館』的用心。

一樓公設也為孩子們規劃了球池及桌上型球檯遊戲室

在這裡悠閒地坐在搖椅上欣賞眼前一片綠油油的田園山景

或是來到頂樓露台將整片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會館特別在頂樓設置了”開飲機 “方便大家一邊欣賞夜景一邊泡茶聊天

不同於白晝~夜裡的「觀星露臺」能眺望無際的星空與明月,體驗旅行中的美好!

夜裡由許多觀景燈點綴出會館另一風貌~從不同角度都能欣賞建築的設計之美。

隔日早晨我們來到二樓餐廳,廚師依照住宿人數多寡而準備 “自助buffet” 或 “套餐” 方式

餐廳同時也是會議室,除了用餐時間以外另有投影機設備提供公司團體開會討論用。

我們這天的早餐是套餐式,依照房型人數來提供~

除了水果及主餐,濃湯、咖啡、茶飲及吐司都是無限供應自助取用

這天主餐裡還有非常yummy的”櫻桃鴨”,不禁令人允指回味!!

早餐後我們借了親子腳踏車載著雙寶漫遊在田園小徑間享受鄉下獨特的魅力,也為這趟小旅行刻劃難忘的句點。

(感謝聽風會館邀約體驗撰文)

 

聽風會館

ADD:宜蘭縣員山鄉水源一路52號

TEL: 03-9226088 / 0965-069-606

官網    |    粉絲團

抽獎來囉~!活動辦法請詳閱:

//活動辦法//
1.按讚加入「 妙妙屋沒有米奇」粉絲團,從「追蹤中」設定為「搶先看」,妙麻不會私訊得獎者,所以請務必成為 #鐵粉 喔!!
2.老規矩~PO文底下 ( https://goo.gl/f9a8BT ) 按讚+公開分享(必須為小地球圖示)
3.手機截圖按讚(留言如圖),底下tag好友留言,告訴妙麻妳/你想跟誰去渡假or多想去渡假~留言完全free style!!

//抽獎內容//
?妙麻將於11/10抽出 #一名 得到由 #聽風會館 提供的『精緻雙人房 (https://goo.gl/AdX1CD )』住宿禮卷乙張。(市價:4800元)
如需加床或升等親子主題房,請自行與聽風會館聯繫喔~!
搶先看更多親子主題房型:https://goo.gl/L8hui7

喜歡這篇文章嗎?來送一個讚吧!!!haha~

歡迎加入 mia  粉絲團

follow mia's  instagram在這裡

訂閱文章請加入 LINE@ 生活圈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