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新手入門食譜》超成功會牽絲的煉乳餐包,另有抹茶、巧克力口味分享

好久沒揉麵團了~真的會手癢呢!!

如果妳是麵包新手,那一定要試試來自<肉桂打噴嚏>分享的「煉乳餐包」食譜

材料準備容易,<肉桂打噴嚏>示範利用麵包機,妙麻則一貫使用最愛的小紅攪拌機來完成

文末會附上完整的影音步驟教學唷~或是直接到妙麻的 youtube頻道 觀看

食譜中<肉桂打噴嚏>直接整形3×3的圓形煉乳麵包,想讓成品更有賣相的話不妨試試妙麻示範的整形方式:)

另外妙麻還試做了抹茶風味鱷魚造型及耐熔點巧克力餐包

成品完全是搞笑來著

總之,成功與失敗的注意事項通通都在文章內分享給大家囉!

 

<原味煉乳餐包> 材料準備:

高筋麵粉—–250g

鹽—3g

砂糖—40g

煉乳—20g

無鹽奶油—30g

牛奶—190g

速發乾酵母—4g

 

步驟:

1.將高粉、煉乳、鹽、砂糖、及牛奶倒入鋼盆中,不同品牌的麵粉吸水性也不同,

  建議牛奶/液體類 保留一些不要一次全下,觀察麵團攪拌程度視情況添加。

2.待麵粉成團後再放入酵母粉,酵母與鹽分開添加避免影響酵母活性,最後再放入已軟化的奶油塊。

3.配方中麵團組織非常濕潤,攪拌過程中可停機並協助刮盆,啟動小紅攪拌機打2圈 共30分鐘並觀察薄膜程度。

  觀看→  拉薄膜示範教學

4.攪拌完成的麵糰終溫以不超過28度為限,接著滾圓放入容器中進行「第一次發酵」。

5.第一次發酵時間為50分鐘,觀察麵團發至兩倍大時就完成了。

6.手指沾溼搓洞 麵糰不回彈表示發酵成功,接著倒扣取出麵團撒上手粉,輕壓排氣、滾圓、覆蓋保鮮膜進行「中間鬆弛」。

7.可像<肉桂打噴嚏>一樣直接以3×3圓形排列,或是揉成水滴狀、桿長、捲起成可頌形狀。

8.烤模內抹上一層奶油,將整型好的麵糰排列放好,使用烤箱”發酵”功能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約50分鐘。

9.當發酵漲至原麵糰1.5倍大時即可烤箱預熱180度10分鐘,待烤箱預熱完成後再以160度烘烤10分鐘+150度烘烤17分鐘即完成。

   烤後需立即取出,避免熱氣回悶 麵包容易潮濕。

 

三光麵團」是指麵盆光滑、手指光滑、麵糰光滑

拉薄膜時觀察破洞的裂痕是否平滑,如果呈現鋸齒狀則需繼續攪拌。

 

 

整形示範

 

第二次發酵及成品

充滿奶油香氣的牽絲煉乳餐包完成!!

 youtube成品拉絲影片示範

另外也試做了抹茶及巧克力口味版,一樣香濃~孩子們超喜歡!!

抹茶口味食譜:  原食譜另準備10g抹茶粉即可,請在進行 “第一次發酵” 前混合好麵團。

巧克力口味: 原食譜另添加 無糖可可粉20g即可,步驟同上。

 

本來想做可愛的鱷魚造型手撕餐包(圖為來自烘焙社團的烤友分享)~卻因為在第二次發酵完成時眼睛脫落重新滾圓擺上

後來才知道~發酵後不能再碰觸麵糰,否則就會皺巴巴的產生皺紋了!!

正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好吧~老婆婆鱷魚也是挺療育的啦!!  (自我安慰)

煉乳餐包完整版影音呈現

歡迎訂閱妙麻的youtube頻道唷!!

還有還有~ 妙麻的粉絲團、ig 、line@社團通通都在這裡,別忘了設定<搶先看>別讓妙麻貼文被吞沒了 謝謝大家^^

 

喜歡這篇文章嗎?來送一個讚吧!!!haha~

歡迎加入 mia  粉絲團

follow mia's  instagram在這裡

訂閱文章請加入 LINE@ 生活圈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