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30歲的矯正決定

這輩子還真沒想過我會去做牙齒矯正

更沒想過我的部落格會出現【牙套日記】系列 ! (笑死)

因為以前老爸常說:「自然就是美」要不就是「醜人多作怪」

為了證明我是”天生自然美”、還有”我不是醜人”

奇裝異服或是在臉上動刀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其實我的牙齒排列問題不大,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裡,就這樣長大了、結婚了

2017年30歲的某一天我對著老曾說:「欸~我有點想去戴牙套欸!」

老曾第一個反應當然是覺得沒那必要

其實也是啦~又不是因為牙齒排列不整嫁不出去還是找工作是個問題

不過對於一旦認真決定要去做的事情~我就是很衝的個性。

知道老曾不反對後我開始積極地找附近的牙醫診所諮詢

我一共問了三家專門做 矯正/植牙 的專科醫生,這三間醫生分別給我很大落差的結論,後面會再詳述。

首先,先看看我矯正前的牙齒長這樣

說真的問題不大~看不見的下排牙齒都很整齊

注意到了嗎? 其實不是暴牙,而是上排門牙凹進去了一顆,所以顯得突出的那顆牙齒特別明顯

 (▼ 手機拍的,放大後畫質不是很好)

遠拍不注意看其實我覺得不是很明顯或是很醜什麼的

好啦~再來說說我自己的臉型…正面看不出來但側面看其實是有點戽斗(還好戽斗不嚴重)

也因為有點戽斗我的臉型看起來才有尖下巴 ( 安慰自己很會~噗! )

心裡想著如果藉由牙齒矯正來縮回下顎的戽斗一舉兩得我當然願意醜個2年(戴牙套)呀!!!

 

戴牙套前的諮詢過程

因為戴上牙套後需頻繁地回診,所以再怎麼名醫還是找自己住家附近的才方便

我們家剛好靠近台中北屯區與太平區的交接點~所以兩邊行政區我都有找過~

首先,第一間先來到【北屯區】軍功路上新開不久的牙科診所

只收50元掛號費後幫我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包含X光照跟牙齒細節)

醫生問我最在意的牙齒問題是哪裡~我說完我的需求後醫生很認真的在精算我矯正後的差別

:「嗯!!!妳帶完牙套後戽斗可以稍微縮進去一點,但無法改變到完全沒有~」

我問:「那費用呢?」,醫生:「十萬做到好,包刮中間所有會使用的材料跟拆完牙套後會有一組透明的的固齒器」

我問:「我上網查到有一種叫戴蒙式矯正器~我做的是戴蒙式的嗎?」

醫生回:「戴蒙式是最新的矯正技術,要作戴蒙就要加兩萬~總共12萬。」

恩~其實我心裡預估10萬上下差不多~加上這邊的環境及設備都很新,所以諮詢完後我本來決定就這間

不過後面意外又大翻牌~只能說多問多比較還是對的!!

 

第二間是【太平區】的牙科診所,招牌上打著矯正/植牙專科醫師巴拉巴拉的,

雖然感覺較老舊不過應該是很厲害老醫生才能生意這麼好吧~我就走進預約了!

預約完回家爬文才發現這間都不事先告知就做一系列付費的檢查項目~最後才告知要收3000多元

看完別人N年前的分享後我其實有點想取消~不過隔天我還是去做了”基本款”檢查項目

這老醫生聽到我說如果有付費的檢查項目請先跟我說~就一副不想幫我矯正的感覺

很直接地跟我說我都30歲了矯正意義不大,戽斗問題還是要去整形外科直接作削骨手術才能改善

接著說他有認識的整形外科可以引薦給我~聽完後我付了200元掛號費~正式跟他撒悠娜拉!!

 

第三間一樣是【太平區】剛好在妙妙的學校附近

第一次遇到不接受臨時前往的牙科診所,一預約就是一個禮拜後((當時覺得未免也太久~

回來跟老曾碎念:「這間好奇怪~只接受有事先預約的客人,如果牙齒突然痛起來不就不能看?」

前前後後繞了附近一圈決定就第一間或第三間擇一作矯正就好了!!

一個禮拜後換我去諮詢,首先是被裝潢給吸引我承認…..

台中餐廳比裝潢、比氣派我已習慣,搬來這附近兩年發現連診所都是超豪華來形容,完全不像診所的診所~

一樓就櫃台跟一張沙發及簡單的擺飾~很溫馨、有”家”的味道!

每個空間都有清淨機~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小米本尊…

功能性我不知道~不過外型極美!((顯示為非常膚淺的一位大媽~

櫃台後面是閱讀休息區,架上還有醫生愛的漫畫系列~非常妙!!!

以往經驗通常是前面櫃台~後面就是看診區,但這間不是…..看診間在二樓~而且有電梯  ((再度下巴扶正

到了二樓又是一陣被氣派的裝潢給震驚!!GOD~

原來這邊只有一位醫生再看診~所以想來給他看牙的就必須事前預約

設備看的出來非常講究~加上我這個人呢~最重視的就是”乾淨”

這間完完全全對我的味~超專業、超乾淨、還有超~~~~~不可思議!

第一次來就照慣例先拍X光照才能把問題看透

這是我的X光照(左右相反),我右下後方有一顆銀色牙冠是國小時蛀牙在屏東弄的,花了我媽不少錢

現在想想這顆銀牙陪我至少15年以上有了!(媽~這錢值得啦!!)

其他牙齒看到亮亮的則是補過蛀牙後鑲上去的『銀粉』,據說比樹脂耐用~但不美觀  (感謝網友提醒更正,是樹脂不是陶瓷^^”)

如果張口大笑就會看到,覺得很醜好像蛀牙很嚴重….(如下圖)

其實它是銀粉!!!  銀粉~!!!不是蛀牙!!!

我主要矯正的問題就是那顆凹進去的門牙,下排牙齒還算整齊

很妙的是就算歪進去了咬合起來還是很OK~(哈哈哈)

這醫生問了一樣的問題:「我最在意牙齒哪個部分~」

前面提到的戽斗這醫生也是直接跟我說:「矯正無法改善戽斗 ~ 不過我看妳戽斗跟牙齒問題都還好~妳老公沒說什麼其實就沒關係啦!!」

然後看一看又問我:「為什麼拖到30歲才想要做矯正~30歲骨骼都定型了要矯正沒有那麼容易…..」巴拉巴拉

還一度不想幫我矯正 可以回家了((excuse me~我有沒有聽錯!!

後來聊著聊著醫生再仔細排算我牙齒(我聽不懂他在唸什麼~真的是用算的)

接著跟我說:「如果妳非常在意歪掉的那顆門牙,我們可以戴上排就好~把凹進去的推出去、

其他旁邊也會一起戴上矯正器,之後下排也會黏上幾顆矯正器方便後期拉橡皮筋施力。」

我問:「那只戴上排的費用呢?」醫生:「六萬!我這邊只做戴蒙式的矯正」

換算起來跟第一間收費一樣,不過這間醫生覺得我不需要為了矯正而戴上下兩排牙套,現省6萬耶!!

除了設備環境、地點都超優以外~還不用花到12萬戴全口牙套,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就這間了!

醫生問:「不用回家跟先生討論嗎?」我說:「不用阿~這錢又不是他付~我自己決定就好」((護士聽完都笑了…

戴上牙套後護士送了我一套”禮物”

裏頭有漱口水、矯正專用牙膏&牙刷、牙間刷、超級牙線、軟蠟及口內膏(嘴破用)

牙套專用的牙刷為了貼合矯正器中間有凹下去的設計~刷毛較一般牙刷硬

戴上矯正器後容易跟嘴唇摩擦造成破痛

<軟蠟>的功能就是黏在矯正器上面減緩摩擦用的

不過我適應得很快~目前為止都沒有嘴破洞過,所以軟蠟沒派上用場XD

最後這個很特別的叫做『超級牙線』,與一般牙線不同的是它前端有細細塑膠軟針

方便戴上牙套後穿過矯正器做清潔,如果用一般牙線真的要穿半天氣死自己…..

戴上矯正器後滿兩個月有了~目前才換第二條鋼線,凹進去的那顆牙寶快跟其他牙齒一樣平了耶!!(如下圖)

矯正的過程中頭一週吃飯超沒力,上下排牙齒如果不小心一碰撞真的話超想搥牆….超不舒服的啦!!!

還好有朋友教我可以把食物剪碎一點再吃就好很多

上矯正器後露齒與不露齒~笑起來都很鱉….

一開始真的會彆扭不想被發現戴牙套,後來就放很開了!!(有病~!)

生活上最不習慣的就是講話不好捲舌~常常會參雜著台灣狗以XD

以上~就是矯正前的分享

希望還有第二篇第三篇(有空蒐集照片的話啦~)

關於【戴蒙式矯正器】

美國戴蒙Damon Q 經典款屬自鎖式輕力舒適牙齒矯正技術,能減少疼痛完成更理想的矯正效果

黏在表面的銀色小豆子也較比一般傳統型的矯正器來的小顆 🙂

#非業配

安馨牙醫診所

ADD: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257號

TEL:(04)2391-1057

OPEN:

(二)~(五)09:00-12:00、14:30-20:30

         (六)09:00-12:00、14:00-17:00

(日)、(一)公休

分隔線   分隔線   分隔線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大家到下方✨妙妙屋粉絲團✨按讚!

您的支持, 是我前進的動力哦!

👇加入粉絲團

妙妙屋沒有米奇粉絲團

👇LINE@有訂閱功能唷~快來手機一秒加入!

妙妙屋LINE@生活圈

👇♥吃喝玩樂♥視頻都在這裡!

妙妙屋頻道

👇不定期更新哎居生活便利貼♥歡迎追蹤♥

妙麻instagra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結果還沒戴到下排就差不多都調整好了,上次回診時醫生說再戴一兩個月更穩定就準備拆了^^”
      等拆完會再更新續集^^謝謝小新!很高興認識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