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雞蛋糕

下課後的點心大家最喜歡吃什麼呢?

車輪餅 ? 御飯糰 ?  巷口麵包 ? 還是小巧的一口雞蛋糕 ?

從零廚藝晉身為煮婦後,我家小孩很喜歡「點菜」。(孩子,妳太看得起老媽了…)

妙:「麻~我好久沒吃你煮的拉麵了噢~」 (拉麵其實也只是costco買回來的料理包再隨性加料而已)

妙:「麻麻~我們家好久沒吃鬆餅了噢~」(上周才聽到的請求…是是是~媽聽見了!!)

當媽後發現根本就是孩子的哆啦A夢,想要什麼總是能從口袋裡變出花樣來

噯欸欸~我還養了兩隻大雄欸!!

這周末我替孩子準備了午茶點心~ ((有擺盤強迫症的我真的很假會…

話說回來,貴婦喜歡吃鬆餅,那麼跪婦們的鬆餅就是雞蛋糕了  ((什麼比喻啦~))

像我們一家都偏好吃起來鬆軟的雞蛋糕,脆皮吃起來QQ的反而不愛

好幾次在家自己做鬆餅試過用 麵粉調和 或直接買市售 鬆餅粉 攪拌,成品也總是QQ的口感@@”  (那A安捏)

做了一大盤別說小孩不領情,連我自己也不喜歡呀~~~

媽媽的實驗精神不滅!! 終於讓我試到目前為止最成功也最好吃的雞蛋糕比例了!

Hurray!!!

媽媽們快拿出封存已久的 鬆餅機鑄鐵盤 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吧 🙂

材料準備:

雞蛋—–3顆

白砂糖—–90g

鹽—-1.5g

泡打粉—–6g

鮮奶—–100g

奶油—–25g

低筋麵粉—–150g

香草精—-2~3滴

此份量大約可烤出3盤,適合2~3個小朋友一起吃!

 

可買這款無鋁泡打粉,或是全聯也可以買到日正出品的小包裝唷!!

知識延伸:

泡打粉是由1/3蘇打粉+1/3酸性物質(ex:塔塔粉、碳酸鈣、磷酸鈣、碳酸氫鈉)+1/3的玉米澱粉所組成,

同時含有酸+鹼,在適當條件下與液體能自己形成化學反應,它能有助於奶油及蛋糕體膨脹。

切記: 泡打粉不能以小蘇打粉取代喔!

 

 

step 1 :

煮一鍋熱水,將雞蛋泡在約60度的溫熱水中,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全蛋容易打發

60度的水是溫熱的喔~如果沒有 探溫計 的話,大約煮至開始冒出小泡泡就可以熄火了!

step 2 :

使用電動攪拌機以低速攪拌,依序加入砂糖、鹽、泡打粉及鮮奶

最後後再放入已軟化的奶油繼續拌勻。

step 3 :

篩入低筋麵粉,改以手持攪拌器混和至無顆粒的麵糊狀,並靜置30分鐘

此目的是為了讓泡打粉與麵糊能充分產生化學變化,雞蛋糕才會鬆軟好吃喔!!

(大約20分鐘後可開始預熱鬆餅機或鑄鐵烤盤)

step 4 :

當指示燈熄滅代表已預熱完成,這時候拿小湯杓慢慢舀入烤模中

盡量不要一次舀太滿,才不會上蓋壓下來後整個爆漿還要清理就麻煩了!!

烤好後的雞蛋糕記得要在烤架上放涼~才不會底部有濕氣影響口感喔!!

我們家的鬆餅機當初是我到蝦皮買點數再殺去小屈+800換購帶回來的~現在應該很多人拋售了吧XD

不過家裡買一台可愛的鬆餅機還是不錯噠~小孩會很開心^^

除了有Line Friends跟 Kitty聯名合作的可愛圖案,另外還有愛心的格子烤盤

家中如果沒有烤盤也可以直接使用平底鍋煎出像是鬆餅的圓圓型狀唷!!

麵糊靜置30分鐘後先倒入冷油熱鍋,倒入麵粉糊後切記要待表面出現許多小氣泡時才可翻面喔!

step 5 :

媽媽的擺盤功夫大考驗

OOPS!!!

有小手入侵!!!!

閒聊:

最近芒果盛產,老曾跟果農訂了一大箱芒果不說~

管理室通知有包裹時我還一臉疑惑: 老娘最近很檢點 又沒有亂買,那哪來的包裹??

結果一到櫃檯發現是又大又重的一箱芒果……內心很不爽的被當大力女自己扛回家就算了

好了~問題來了!

總共38顆芒果是要冰哪…………………………

真心覺得男人買東西都不用腦袋的嗎??

來人~點根菸先!!! (嘖嘖嘖…

看到那麼多芒果害我好想買製冰機.….

炎炎夏天要幹嘛??

當然是吃芒果冰沙啦~~~

#看豪哥一臉江湖味 XD

hi ~ hi ~ 如果喜歡妙麻分享的文章及影片的話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唷!!

更多【烘焙文章】分享都在這兒 http://miamia.tw/category/kitchen/baking/

喜歡這篇文章嗎?來送一個讚吧!!!haha~

歡迎加入 mia  粉絲團

follow mia's  instagram在這裡

訂閱文章請加入 LINE@ 生活圈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