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麵包、喝咖啡一次雙滿足,只在台中歐客佬烘焙教室

麵包  最迷人的莫過於那股淡淡的發酵香氣

位於台中北區崇德路上的歐客佬精品咖啡館去年底已全新改裝

維持一貫的歐客佬風格 另外獨立出歐客佬精品烘焙坊

並由2015世界麵包冠軍  陳永信師傅作為麵包顧問

從中央廚房採用”急速冷凍”技術,現場可品嘗宛如現烤麵包的美味。

 

另外,除了滿足不同族群對咖啡豆風味的迷戀,歐客佬咖啡館就像是縮小版的咖啡博物館

現場展示著各種咖啡周邊商品,以及來自不同國家從淺到深焙的咖啡豆系列

不論是自家享用或是挑選伴手禮都非常推薦來歐客佬精品咖啡館走走喔!

 

歐客佬精品咖啡館

ADD: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17號(太原及崇德路交叉口)

TEL:04-2235-0979

OPEN: Mon~Sun,10:00~22:00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 臉書

ADD: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306-1號

TEL:04-2235-0399

OPEN: Mon~Fri,12:00~21:00 / Sat~Sun 11:00~32:00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平日從中午12點開始營業(假日11點),每日限量出爐售完不補

前幾天大約傍晚6點前往時架上幾乎全空…只好下次請早了。

歐客佬現場販售的麵包選擇相當多,價位從35~180都有

另外還有世界冠軍麵包 陳永信師傅出手,經過6小時熬煮的鳳梨、加上12小時的低溫烘烤,

讓這款「旺來麵包」成了歐客佬首屈一指的招牌美味。(售價350元)

不過旺來麵包只在周六、周日限量供應,另可接受預訂並於周末取貨~

好吃的麵包首重麵粉的挑選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 選用100%來自法國、日本精品麵粉製作的老麵,以純手工製作。

不同市面上的麵包,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起雲劑、塑化劑、乳化劑….等人工色素

急速冷凍技術可將剛出爐的麵包營養、風味、水分完全鎖在麵包裡

再以保鮮夾鏈袋方式保存,放置冷藏退冰後即可食用~

或是我個人也很喜歡從冷凍直接取出放進烤箱加熱,不用10分鐘就能品嘗新鮮宛如現烤出爐的麵包唷!!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我的小撇步啦~ 🙂

咖啡拿鐵波羅(左上)、火山芝士堡(右上)、葡萄核桃(左下)、黑爵藍莓(右下)

現場每款麵包從麵包種類、原料使用到口感及嚼勁都有詳細的說明介紹

讓客人選購時更加清楚每款麵包與眾不同的風味 🙂

——————————————————

丹麥可頌(左上) – 外酥內軟,多層次的口感,有豐富奶香與麥香~是店裡的暢銷麵包之一!

黑眼豆豆(右上) – 酥脆外皮,Q勁十足的口感,融合可可豆的清香,滑順不膩口!

巧克力法國(左下) – 薄脆外皮,咬下後是濕潤的麵包體並夾帶著黑巧克力,化開後嘴裡充滿濃郁可可香。

蔓越莓巧克力乳酪(右下) – 苦甜巧克力融化包覆在蔓越莓上,與乳酪酸甜交錯~是我最喜歡的麵包之一了!!(愛心桃花眼)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相當大方的提供現場試吃,

這款『歐客佬椒響曲』以辣椒、洋蔥、青蔥、蒜頭、乳酪…等食材加入麵包中,

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也讓這款鹹麵包成了歐客佬經典招牌美味名單之一!

另外還有山豬肉、芋頭乳酪…京都三味等多種口味~吃了這麼多種類差點連中餐都吃不下了^^”

歐客佬不只是一間烘焙坊,現場除了蛋糕、麵包之外也有其他特色伴手禮

像是鵝肝醬慕斯、明太子風味鮭魚鬆、或是甜果醬、鹹抹醬…種類很多,推薦到現場可以看到更多介紹喔!!

甜點,是女人的第二個胃。

生活裡如果缺少了甜點的滋潤~那麼還有什麼叫做小確幸呢?

雖然我不是個甜食控,但我非~常享受飯後來一點小點心

明明剛吃飽,但就是止不住地想讓甜食中和一下口中味蕾

72%熔岩巧克力、抹茶瑞士捲….像醬子的一口小蛋糕絕對是我的死穴…哈!!

如果是生日或喜宴,現場也有非常漂亮的6吋蛋糕~

當然啦~歐客佬也提供其他口味客製化的生日蛋糕 🙂

這天趁著老曾輪休~開心報名了歐客佬推出的的烘焙教室

有分甜點及麵包實作班,台中太原店每個月都會有三堂西點烘焙課程,大家可至歐客佬精品焙烘焙坊臉書查詢唷!!

課程費用為1800元/人,含實作、示範、及提供午餐便當

上課結束後另外贈送法國T55麵包粉1kg裝/一包,當天每人還可帶完成的的三款麵包各3個回家

為響應環保,大家別忘了帶盛裝容器前往唷!(手提箱最適合了!)

現場教室不大,大約可容納6~8位學生

從打麵團開始一步步親自示範,製作麵包最困難的就是經驗的累積

除了麵粉,不同溫度、濕度的控制都會影響麵團的發酵及成品口感

我從師傅身上學到在家自己鑽研所學不到的技巧

也是我做麵包以來第一次拉到最完美的薄膜了! (完全崇拜)

還記得妙麻曾分享過麵團的整形及拉薄膜示範影片嗎?

從混合拌料到切割整型,今天我就像是個小徒弟般目不轉睛看著師傅示範每個步驟

一次完成三種不同配方的麵團,深色的巧克力口味放在最後才不會讓攪拌缸染色了

濃郁的巧克力混著發酵奶油的香氣瀰漫整個教室,還不到午茶時間大家都想外call隔壁咖啡館送上咖啡了!! (賊笑…)

混和麵團由師傅親自操作,完成發酵後再由我們接手練習整形及裝飾的技巧

簡單的滾圓動作卻還是有著經驗技術,多做幾次大家都能做出如市售般的漂亮麵包喔!!

當然啦~師傅一接手還是跟我們做的有很大的不同~((瞬間漏氣~哈…

做麵包最急不得了,從攪拌成團到進烤箱,前前後後至少要經過3次的發酵等待

我們一路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多,是場超實戰的精學課程。

師傅偷偷跟我們說~拿刮鬍刀畫線是最方便的!!!(((當然是全新的啦!!

麵團的學問真的很深奧,自己偶爾在家做麵包只試過加入”老麵” 的配方

今天既然都來上課了~當然帶著”打破砂鍋學到底 “的精神啦!!

趁等待發酵的空檔,師傅凹不過大家請求親自示範了”湯種” 及 “液種” 的製作方式~

嘖嘖嘖~這學費完全值得啦~!!!

對『擺盤美學』有一定堅持的我這次很搞剛的自帶了拍攝道具 

師傅當下只差沒掉下巴……還現場臨機找出背板讓我拍照更加分!!!

天啊~這師傅哪裡找~~~~~

回家後硬要再次大集合(笑翻自己)

這次我總共帶回了10顆麵包唷~~~現場忍不住先嗑一個,下課後接小妞放學又被嗑掉一個

剩下8個一次擺滿真的無敵有成就感的耶!!!

我們這次上課的主題有: 起士、黑藜洛神 & 維也納巧克力

看似平凡的維也納巧克力是三款麵包中香氣最濃烈又好吃的喔!!!

表面有裝飾可可粒,剛出爐一口咬下除了有類似波羅皮的酥脆口感~裏頭還有爆江巧克力流出,此時此刻毫無 “熱量 “羞恥心了!!

拿出額子的恐龍公仔,我想比喻的是猶如火山爆發般的意境!!!((哪來的梗??

另外起士及黑藜洛神嘛~~~我投洛神麵包一票

其實兩款都好吃~但我非常愛洛神裡面包的奶油乳酪餡料 (私心舉旗)

你知道嗎?

除了品味麵包的香氣~最最惡劣的就是一定要展現麵包絲絲綿密,看的到卻吃不到的可惡!!(鬼臉)

這次的課程大家從不熟識到最後依依不捨的下課~

我們靈機組了一個line群組叫做<歐客佬烘友> 延續這難能可貴的緣分 (擁抱)

嘿~~大家說,咱們師傅是否太像黃立成大哥了??  ((地上打滾~XD

下回來買麵包或上課~別忘了到隔壁咖啡館走走唷!!

歐客佬精品咖啡館的魅力咱下篇見^^

—-本圖文原創為 妙麻 本人所有,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重製、複印、抄襲使用—-

 

喜歡妙麻分享的文章,歡迎加入【妙妙屋】粉絲團來聊天唷 🙂

喜歡這篇文章嗎?來送一個讚吧!!!haha~

歡迎加入 mia  粉絲團

follow mia's  instagram在這裡

訂閱文章請加入 LINE@ 生活圈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每次去台中市區都會經過歐客佬耶~~沒想到還有烘焙課程
    麵包看起來都好可口,改天去台中市區前要先到歐客佬買麵包((呵

    1. 歐客佬麵包真的超推薦!!
      隔壁咖啡館的服務好到爆炸~
      我那天詢問一款咖啡豆,服務員就問要不要現場手沖讓我喝喝看?
      還很專業地介紹同一款豆子冰跟熱的喝口感有差
      最後還幫我沖了一杯帶走
      重點是for free!!!
      太不可思議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